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前后常吃它,补钙增强免疫力,7.5元1斤,比吃排骨实惠多

“送福“宋”康“宋”给你,美食每天美到“家”!”Hi,大家好,我是宋宋家,今天又来按时给大家更新菜谱啦!今天宋宋给大家推荐一道消食补钙的家常菜。清明前后多吃它,补钙增强免疫力,7.5元1斤,比吃排骨实惠!

清明前后常吃它,补钙增强免疫力,7.5元1斤,比吃排骨实惠多了!

北方的4月天,就像这一首诗里写的:“草木知春不久归,百般红紫斗芳菲。杨花榆荚无才思,惟解漫天作雪飞”。每到这个季节,除了争奇斗艳的各种花儿以外,还有满枝饱满圆润似铜钱的“榆钱”以及漫天飞舞的杨棉。站在屋里的落地窗前往外看杨棉,就像在4月天里下了一场“鹅毛大雪”一样荡气回肠!别这景色怡人,杨棉却易过敏,这个时间宋宋还是建议孩子们少出门。最近赶上清明小假,孩子们不上学,我也有了些许闲暇时间,正好在家给孩子做点“磨牙”的肉食吃吃,清明前后多吃它,补钙增强免疫力,消食补钙两不误,7.5元1斤,比吃排骨实惠呢!没错,就是棒骨。

老话说:“骨头营养胜过肉”!很多朋友买肉的时候都会陷入1个误区:喜欢买一些精瘦肉,不喜欢买大骨头,觉得买大骨头回去,肉比较少,不划算!其实如果有机会把骨头和鲜肉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对比下,你就会明白骨头上的钙质有多丰富!尤其是和鲜肉相比,它的蛋白质、纳、铁等营养元素远远高于鲜肉的。而,排骨的作用和棒骨相同,但是这肉比排骨便宜,才7.5元1斤,搭配萝卜食用,消食补钙两不误!不仅孩子适合食用,就是家里的老人也很适合吃,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,隔三差五吃点,预防腿抽筋呢!但是很多人做棒骨都会有个疑问,为什么有腥味,明明什么调料都放了就是不入味?其实做法很简单,仔细看一遍,你就明白了!

【萝卜炖棒骨】

【食材】:棒骨4块、青皮白萝卜半根、甜面酱2大勺、豆瓣酱半勺、料酒1勺、生抽半勺、老抽2大勺、八角2个、香叶1片、葱姜适量、食用油1勺。

【做法】

第一步:去腥的关键除了泡血水以外,最重要的就是焯水,而且焯水的方法是冷水入锅,水和骨头一起煮。并且,等浮沫飘出的时候,迅速的捞出,以防倒流回骨头里。有时间的话,焯两遍水最好。

第二步:焯完水的大棒骨不要直接下锅,一定要在水龙头上冲洗一下。清洗的目的有两点:一是洗干净表面的脏东西;二是冷热交替会让营养锁在肉里,不会流失。

第三步:准备1根青皮的白萝卜,表面光滑的话,直接洗干净切块备用,不用去皮,因为白萝卜90%的钙质全在皮上。宋宋买的青萝卜表面都是根须,清晰不干净斑斑点点的污垢,只好去皮了。

第四步:准备好各种调料:葱姜、甜面酱和豆瓣酱、大料、生抽老抽、料酒食盐等。

第五步:锅里放入一勺食用油,烧热以后放入葱姜炒香,接着放入焯完水的大骨头翻炒。这个时候,可以准备高压锅,然后放水烧了。

第六步:加入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八角、香叶、花椒等家常香料进去,然后加入少量的温水或者开水,烧开后煮5分钟。

第七步:5分钟以后,倒入高压锅里,用最小火压25分钟就能彻底入味啦。都说高压锅压出来的排骨不好吃,其实真的不要一竿子打死所有高压锅,你可以把排气的高压阀拔掉,然后开最小火炖上30分钟,就像是平常的煲汤一样,保证入味鲜香!炖好以后,再次倒进炒锅里,加入青皮萝卜炖5分钟。

宋宋心得:

焯水,一定冷水入锅,快速撇浮沫,过凉水冲洗。

翻炒时,甜面酱超香,一定不要去掉。炒酱时,一定最小火,以免糊锅。

加水时,一定是温水或者开水。都说这么多了,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?如果你觉得有干货,那就赶紧收藏啦~如果一觉得有疑问,那就留言区留言。你喜欢吃大棒骨吗?

图文原创,盗者必究。我是宋宋家(美食),每天更新一道家常菜,喜欢别忘记关注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